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李伊林赴宝兴调研县域经济和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宝兴调研县域经济和人大工作。李伊林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要按照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转化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汉白玉产业是宝兴的主导产业,也是宝兴绿色工业的重要支撑。在宝兴三兴东方白石材有限公司,李伊林先后深入矿山开采作业面、企业深加工厂部,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和厂址搬迁扩能工作。每到一处,李伊林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建设、市场运营等情况,主动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伊林要求,要加强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不断引进推广世界先进开采技术,运用5G等新技术进行矿山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高矿山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提高汉白玉深加工技术,大力引进上下游企业、培育上下游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和循环发展。

在陇东镇向兴村、五龙乡东风村,李伊林调研了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李伊林叮嘱有关方面,车载流动医院项目让优质医疗资源向乡村延伸,要全力做好保障,为群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污水处理厂建好了,更要维护运营好,真正用起来,发挥作用。李伊林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是人大做实决定工作、做深监督工作、做活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努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推动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的有效载体,要抓紧做好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收尾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伊林还调研了“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建设工作,叮嘱宝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高效做好恢复建设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恢复建设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办公室,雅安日报,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