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毅到所联系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1】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带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到所联系的集体经济薄弱村雨城区合江镇魏家村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李毅一行在合江镇魏家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报告。李毅一行同时还对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厕所革命”、文明乡村建设及正在进行的乡镇撤并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李毅指出,镇党委政府和村组干部在脱贫攻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中领导有力,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但脱贫攻坚成果还需要巩固,村级集体经济仍需进一步壮大。村民富裕是乡村各方面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聚精会神抓经济谋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要认真做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文明乡村建设等工作,努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平稳有序推进乡镇撤并工作,尽量减少因乡镇撤并对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各方面的工作造成影响,尽量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