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一行到名山调研民办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1】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雅安北附实验学校

座谈会现场

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等一行到名山区调研民办教育工作。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良勇陪同调研。

李勇一行到雅安北附实验学校,察看了学校教学区、办公区、住宿区、餐厅、活动场地,了解学校收费、师资、运行管理、教育规划等多方面的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学校教育理念规划和运行管理情况,重点汇报了目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李勇对名山民办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对该学校及名山民办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理顺关系,专注发展,以开放、合作、竞争的理念做好民办教育。二是高位对标,办出特色,对学校艺体、双外语、国学等自身教育特色保持发展,成为教育亮点;重视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提高教学管理质量,提升自身品质。三是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市区各级各部门在教育规划中要对民办教育同部署共实施,重点研究帮助解决民办学校招生难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配合和关爱。四是强化宣传,自树口碑,踏踏实实做好学校开办发展初期各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校宣传,通过树立口碑打造学校亮丽名片。(教科文卫工委,名山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