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会议精神,荥经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成立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率队,自10月16日起,深入17个涉改乡镇调研指导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的人大工作。

调研组到各涉改乡镇调研要求各涉改乡镇要坚持两个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围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任务,统筹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坚持依法办事原则,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方法步骤和工作流程组织实施,确保经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统一代表思想认识,深入宣传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意义,提升代表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广泛征求代表建议,采取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征求全体代表意见建议,并通过代表凝聚群众共识;三是严把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好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形成乡镇人大主席团意见;四是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为下一步选举产生新组建乡镇的人大代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