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加大项目建设管理力度 最大程度保障优质水源供给 李伊林赴雨城区调研九龙水库工程

 【发布日期:2019-10-23】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雨城区调研九龙水库工程。他指出,九龙水库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地方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形成共识,加大项目建设管理力度,统筹谋划库底清理、源头监管和管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优质水源供给。

位于雨城区严桥镇后经村的九龙水库工程,系雅安市城区供水补充水源和雨城区严桥晏场等部分乡镇人蓄饮水和灌溉用水。目前,九龙水库枢纽工程形象进度已达到85%,预计2019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具备蓄水能力。未来,雅安城区和雨城区部分乡镇群众饮用水水质将提升为一类水质。

来到九龙水库大坝,李伊林认真听取工程概况、项目资金到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项目变更手续完成情况,关切询问项目存在的问题困难。李伊林代表市人大对为项目管理建设辛勤付出的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表示感谢,项目既是党委政府与群众关切同频共振的产物,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重大民生工程的定力,市人大为民办实事的努力,要再接再厉办好重大民生实事,推动项目尽早惠及城乡群众。

李伊林要求,要凝聚共识,加大项目建设管理力度,抓好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提前谋划工程审批、项目验收等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投用。要整体谋划,专题研究库底清理、源头监管、周边水环境保护等工作,补齐蓄水容量、供水管网、水厂处置能力等相关配套短板,确保水库水质与居民水龙头水质一样。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深度规划后续配套,调整完善城市供水管网建设,逐步推进生产生活用水分离,建立有偿用水机制和供排水一体化运行机制,推进水资源节约和水环境保护。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项目为群众供给优质水源,折射雅安良好生态环境,是惠民工程也是展示雅安生态文化的载体,不断增加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随后,李伊林还调研了南郊水厂饮水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副市长王双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办公室,雅安日报,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