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雨城区调研野生鱼类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队到雨城调研野生鱼类保护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青衣江河道西康码头、水津关、姚桥和周公河沿线,实地调研了渔政在线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青衣江主城区河道和周公河珍稀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野生鱼类保护工作情况,并听取了雨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雨城区近年来在野生鱼类保护、河(湖)长制推行、电站关停、增殖放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雨城区野生鱼类保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野生鱼类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生态是雅安一张靓丽的名片,以雅鱼为代表的野生鱼类资源十分珍稀,要加大野生鱼保护宣传力度,强化保护措施,确保见到成效。二要针对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常抓不懈。突出野生鱼类保护重点河段、渔政在线监控尚未覆盖河段,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保护措施,做到无缝衔接。三要持续加强联合执法。农业、水务、公安等部门在联合执法上要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和以案说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主要负责人,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区政府副区长廖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农业工委,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