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率队开展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雨城

为了深入做好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听审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副主任李勇带队,深入芦山、天全、汉源、名山、雨城和荥经开展调研。

在荥经

在芦山,调研组查看了校园建设,学生课堂等情况,召开座谈会重点就如何振奋精神,强化管理,实现触底反弹听取了学校教师、校长和主管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及工作建议。在天全调研组重点就新高考准备情况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高中调研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在汉源,分别听取了汉源一中校长和汉源二中校长学校基本情况、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情况和与绵阳市东辰中学合作办学情况,重点就率先与绵阳市东辰中学合作办学,引进东辰先进管理方式和办学经验,探索新高考制度改革下汉源高中教育出路和发展方向,不断巩固提升教育质量进行了探讨。在荥经,调研组一行重点就规范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质量水平和加快新高考改革工作推进进行了调研座谈。在名山、雨城和市本级,调研组查看了名山三中、名山中学、田家炳中学和雅安中学,重点就创建特色品牌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探讨。

在汉源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雅安中学、成实外(草坝校区)等七个学校和市级教育主管部门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全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长足进步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学校教育的本质是育人,学校要遵循教育规律,树立“先成人,后成才”的思想,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性格品德。要振奋精神。到成绩和优势,鼓舞信心,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建立适应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的体制和机制,完善激励制度,依法合规提高教师待遇,把全体教职员工的精气神汇集在一起。要补齐短板,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要给学校更多的教师招聘自主权,引进高水平教师,留住好生源。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办学经验和管理模式,深化高中教育改革,给学校更多办学自主权,办出特色。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做好高中阶段教育发展人、财、物的保障。提前谋划,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欣,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教科文卫工委,芦山县人大、天全县人大、汉源县人大、名山区人大、雨城区人大、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