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到联系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6】 【字号: 】  【关闭此页

814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到联系帮扶村太平镇钟灵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钟灵村,高永洪一行实地查看钟灵村文化活动室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派的驻钟灵村第一书记对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太平镇主要负责人、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参加座谈。

高永洪对新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向之前担任过钟灵村第一书记的同志学习好的经验方法,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二是熟悉村情。制定计划分片走访群众,并积极与村组干部做好沟通交流,做到全村情况成竹于胸。三是善于总结。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出钟灵村脱贫攻坚的经验方法,推动全村发展。

同时高永洪还强调,镇村两级和帮扶部门要紧密协作,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工作,继续做好每月走访群众,注重感恩教育,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算好收入明白账,完成最后两户的“347”改造提升工程,做到真帮实扶。要按照钟灵村“1+5+1”村集体经济发展构想,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切实抓好茶叶、中药材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着力做好绿色发展示范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芦山县人大办 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