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到荥经调研指导代表工作及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10】 【字号: 】  【关闭此页

李勇一行参观熊明花代表猕猴桃果园

李勇一行与姚清国代表座谈

8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行到荥经调研指导 “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示范、我带头”活动及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副主任淡国芳、洪兵陪同调研。

李勇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熊明花、姚清国、刘杰,详细了解他们参与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情况。在听取代表们相关工作生活、产业发展、企业经营、联系群众、帮贫助困等方面情况汇报后,李勇对荥经县代表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民办实事的扎实作风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桥梁纽带、监督促进作用,以己之长、尽己所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荥经开花结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洪兵向李勇一行汇报了荥经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下一步工作打算,陈德全补充汇报了荥经县开展票决制工作遵循的重要原则、重点把握的重要环节及四家班子研究落实票决制工作的具体情况。

李勇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及票决制工作作为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荥经在抓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方面富有成效,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抓手具体、发力精准。对稳步推进两项工作,李勇要求,要充分调动各方面代表参与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各主题活动的组织性、针对性、有效性,通过参与活动亮身份、亮专长、亮实绩,让广大代表有更多荣誉感、获得感。要积极稳妥推进票决制工作,按照荥经票决制工作“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体、群众参与”既定工作思路,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真正使票决制工作做到群众满意、代表满意、党委满意、人大满意、政府满意。(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