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管理 让城市交通更加和谐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就开展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专题询问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将对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3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调研组前往名山区、雨城区,就开展雅安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专题询问进行前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刘平参加调研。

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调研组参观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进一步了解我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建设运作情况,以及在城市道路缓堵保畅中如何发挥作用。雅安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旨在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监督实效,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政府依法行政,科学规划城市道路,完善道路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加强和改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此次调研,调研组主要了解了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规划、道路标识标牌设置、文明执法、道路维护管理、财政投入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交通管理,公安、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合理设置交通管理的标准,进一步厘清有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严格执法中始终体现文明执法,有效展现雅安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

调研组要求,要在城市道路的规划、建设、管理中跳出现有的眼界和格局,使之适应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的需求。要打破三区融合的壁垒,实现城市交通、管理的一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审视和规划城市道路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建立动态的交通管理经费投入保障机制。

调研组强调,做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坚持依法治市(区)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支持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正面树立道路交通执法人员的形象;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依法执法的水平;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到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提升相关部门及执法人员在老百姓中的良好形象,达到上级满意、群众满意、自身满意的效果。(内司委、城环资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