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03-16】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宝兴县看守所了解派驻检察室情况

在天全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院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3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带领内司委组成人员先后到宝兴县、天全县跟踪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调研组查看了宝兴县看守所派驻检察室工作情况、天全县看守所建设情况,并在两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检察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及相关部门配合该项工作情况汇报。

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围绕刑罚交付执行监督、社区矫正执行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等工作,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宝兴县驻看守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二级规范化检察室;天全县检察院办理的1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省高级检察院评为全省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优秀案件。

座谈会上,李毅对检察院工作提出以下建议: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人大的监督和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司法改革,积极主动与监察委做好沟通,防止改革衔接中出现空白点。要进一步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针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李毅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县,大力支持检察院工作,按有关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认真整改到位。

要加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扩大宣传面,尤其是针对边远山区群众,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内司委、宝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