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石棉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至12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2018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调研。调研组深入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迎政乡、美罗乡等部门和乡镇,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审计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意见。

调研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根据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整改效果明显。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017年县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等方面60个问题,49个问题已整改,实现了销号,审计整改到位率81%

为进一步强化石棉县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县人民政府及部门、乡镇要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建立多部门联合、联动的整改工作督查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将落实审计整改情况纳入行政问责和绩效考评范围。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与政府预算管理工作联系起来,将整改工作的成果及时运用到年初预算编制工作中。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时将审计报告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能力和基层财务管理水平。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充实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加强乡镇和基层单位财务人员配备和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