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赴双石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09】 【字号: 】  【关闭此页

929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贵松带领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赴双石镇对茶叶、中药材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张扬、双石镇党委书记陈友刚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石镇围塔村茶叶种植基地和双河村马兰中药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双石镇茶叶和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参与中药材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情况。

调研组对双石镇党委政府发展茶叶、中药材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茶叶、中药材发展规划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指出,茶叶、中药材产业投资大、风险大,要提高技术,加强管理,不要盲目扩大规模,要在取得经验和效果后逐步推开。

调研组建议,县政府要积极编制好茶叶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整合项目和资金,加强支持保障力度,助推全县茶叶和中药材产业再上新台阶;镇党委政府要多给予种植户关心和支持,做好服务,及时向种植户提供市场行情、政策和咨询等信息,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坚持市场导向,坚持茶叶和中药材产业与康体养生产业相结合,做大做强产业,形成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壮大产业,促进高山生态茶和本土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双石镇人大代表要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中,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产业发展建好议、发好声。(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 胡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