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调研——聚焦突出民生问题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日期:2018-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8日上午,针对代表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由常委会副主任洪兵牵头,率队对城区内学前教育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严道四小幼儿园项目。在项目选址点,调研组一行召集县教育局及其相关股室、规建住保局规划股负责人就土地协调、规划调整等方面现场办公,为项目推进想办法、添措施。严道四小幼儿园项目属预备项目,计划在新南村严道第四小学后面地块规划建设,预计占地10亩,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及学校相关附属实施,规划建设12个班,计划招生360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荥经县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县幼儿园教育教学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教育局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县教育局在今后工作中准确理解县委、县政府的规划思路,科学配置整合教育资源,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同时,鼓励企事业单位、集体和民间力量办园;要提升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加大对幼儿园的经常性业务指导力度,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督管理,促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要高度重视代表及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以开展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为契机,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