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罗强调研脱贫攻坚、代表阵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8】 【字号: 】  【关闭此页

询问联系贫困户核桃收成和销售情况

组织村“两委”与电商企业就核桃、土豆等农产品销售进行现场协调对接

97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一行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和富泉乡调研脱贫攻坚和乡镇人大工作。

罗强一行实地调研了万坪村核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查看了解联系贫困户增收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组织村“两委”与电商企业就核桃、土豆等农产品销售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对接。

罗强强调,扶贫解困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产业是增收致富的支撑,基础设施建设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当前正值核桃等农产品成熟上市,村“两委”要积极组织,收集传递销售信息,精准对接产品销路,确保丰收能增收;要尽早谋划今冬明春产业发展,立足万坪山区实情,大力推进花椒、高山蔬菜等产业发展;要紧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瓶颈问题”,加强与交通部门沟通联系,广泛倾听群众意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通“最后一公里”,彻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重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对个别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要安排人员限期整改落实;要加大农村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尽量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着力解决突出的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要加强电商平台沟通协调,利用赶街网和其他电商专业优势,加大农产品销售,为广大群众增收创造条件。

在富泉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时,罗强指出,人大代表是上情下达、民情上传的沟通桥梁,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双向互动”作用,阵地建设是关键。乡镇人大要将阵地建设作为今后人大工作的重点,在推动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引导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服务脱贫攻坚,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认真做好代表履职登记,加强资料档案管理,做好工作留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