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采取多种方式做实做细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5】 【字号: 】  【关闭此页

    9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调研组到名山区,就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名山区城东乡官田村、建山乡见阳村、万古乡沙河村活动室和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之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各级人大代表在名山区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名山区脱贫攻坚和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名山区相关工作开局良好、要求明确、注重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加强了对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认真开展了代表履职监督工作,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作用。

    李勇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人大代表再行动”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要义明确,目标清晰,通过多种方式做实做细人大工作;要做到信息透明,在乡、村两级的阵地建设上,进一步完善代表信息,加强对外宣传,及时反映代表开展小组活动、接访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开展履职监督的情况,让群众更好地监督代表;要做到履职尽责,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围绕重点工作履职,在脱贫攻坚中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要做到监督到位,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监督的性质,深刻理解人大监督的重要意义,营造依法进行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的良好氛围。(人代工委、雅安日报、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