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不留一个问题 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 李伊林赴汉源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

 【发布日期:2017-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5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率队前往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以及结对帮扶等工作,指导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随同督导。

李伊林首先来到万坪村已脱贫的村民徐登明家,了解徐登明在发展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李伊林鼓励徐登明,一定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继续发展产业,起好脱贫带头人的作用。同时,要怀有感恩的心,多向其他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动更多的人发展致富。

李伊林还察看了万平村8组通村公路建设情况和油牡丹种植情况,了解了人大代表参加脱贫攻坚联系帮扶情况,走访了联系贫困户木呷子。

随后,李伊林与汉源县联系帮扶万坪村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万坪村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

李伊林要求,要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查清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进行解决,确保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不留一个问题,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要更加注重精准发力,要加强与贫困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根据他们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要加强回头看工作,对已经脱贫的群众要多关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防止其返贫。

李伊林要求,各帮扶部门(单位)、联系的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找准帮扶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整体谋划万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科学规划和编制扶贫项目,并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实际情况和市场环境因素,实现整村推进、均衡发展,不断提升万坪村产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要注重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切实落实好四个好要求,改善村容村貌,改变群众的精神面貌,培育群众的感恩意识。

李伊林还走访了包县联点帮扶的联系对象——四川省特级教师、汉源县富林区教办工作人员李曰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