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刘平调研芦山县人大财经、城环资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0】 【字号: 】  【关闭此页

3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城环资工委负责人到芦山县调研人大财经、城环资工作。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贵松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城环资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康贵松向刘平一行介绍汇报了芦山县人大财经、城环资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雷健、城环资工委主任杨朝宗分别通报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城环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做好2017年人大财经、城环资工作作了沟通交流。

刘平就做好人大财经、城环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人大依法开展监督的思想认识。要牢牢把握并坚持党对人大监督工作的领导这个政治方向;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要促进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律化;要坚持监督程序,对实施监督法的基本要领、经常性监督的主要内容、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工作进行规范,提高监督水平,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切实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做好预决算的审查工作。三是要上下联动,加强沟通联系,做好人大财经、城环资工作。人大城环资工作要关注发展、关注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对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方面工作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