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吴志君副主任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15】 【字号: 】  【关闭此页
 

吴志君详细询问贫困户情况

吴志君正与贫困户亲切拉家常

1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及市委群工局同志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春光村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发展单一,村级集体经济空虚。贫困户多因病因残致贫,为省定贫困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吴志君同志多次带领联系市级部门同志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情况,指导基层制定脱贫方案,该村脱贫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春光村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完成了对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确定20户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使扶贫工作更加精准、精细。

在查阅了春光村2015年扶贫工作台帐,了解脱贫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后,吴志君同志强调,要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台帐的梳理工作和春光村“十三五”规划方案,为按期完成春光村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石桥上组苟金安老人的家中,看到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苟金安家的鸡舍和蜂房初具规模,苟金安一家老少齐心协力发展生产时,吴志君同志很欣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在看望慰问体弱多病的骆有成老夫妇时,吴志君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并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取暖做饭注意防火,上山下地注意安全。并鼓励骆有成夫妇发展养殖业,尽自己所能脱贫致富。(法制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