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区人大常委会对雨城区宗教场所依法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5-07-30】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5724日上午,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主任杨朝宗、副主任杨智良,雨城区人大副主任王志萍、吴虹及区人大代表一行15人,在区政府副区长黄斌及区民宗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区宗教场所依法有序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通过对雨城区金凤寺、清真寺、天主教三个宗教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三个宗教场所负责人的介绍,代表们对我区宗教场所的规范管理有了直观的认识,对雨城区金凤寺通过环境整治所发生的重大变化给予了赞赏,对清真寺采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寺务管理、天主教在开展法律进寺、抵御渗透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黄斌同志代表区政府作的雨城区依法有序管理宗教场所的情况汇报后,对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雨城区在依法规范管理宗教场所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在深入推进“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开展、依法有序开展宗教活动、规范教务财务管理、引导宗教界发挥正能量,抵制渗透、遏制极端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维护雨城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希望雨城区针对目前新形势下宗教领域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一步充实宗教工作力量,加强基层管理力度,强化部门工作合力,确保雨城区宗教场所和谐、社会稳定。(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