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副主任带队开展菜篮子基地建设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了落实好常委会12月份即将开展的菜篮子基地建设和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1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副主任李勇带队深入荥经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学校、农贸市场、饭店和茶叶生产企业,通过当场询问、档案检查和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调研和检查。在荥经中学,调研组一行详细察看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和健康证上墙情况、食品采购索票索证情况和生熟分装、防鼠设施安置情况,对荥经中学规范的食品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必须时刻绷紧,绝不能有半点疏忽;在荥经饭店,调研组一行检查了 “明厨亮灶”开展情况、凉菜间卫生状况等,现场询问了后厨从业人员相关食品安全常识,强调要从自身做起,打造良好的食品安全企业,为荥经发展营造好的氛围;在农贸市场,调研组一行检查了肉制品、蔬菜和水果相关检验检疫票证、快检设备利用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市场监督,确保市民购得安全;在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调研组一行指出,要按照新颁布的食品法的要求,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义务,坚决杜绝非法投放和非法添加,打好雅安茶叶生态牌,为营造雅安良好发展环境做贡献。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