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菜篮子工程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了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即将开展的菜篮子和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近日,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分五个专题深入全市进行调研。

1111日,调研组深入雅安市质检所、名山区酒店、学校食堂和白酒加工企业进行调研。在质检所,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全市食品安全质检情况、人员配置情况和经费保障情况,当了解到目前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副食品店存在薄弱环节时,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监管。在名山区餐饮服务企业,调研组一行详细检查了“明厨亮灶”开展情况、凉菜间卫生状况和生熟分装情况等,在学校食堂,调研组认真查看了进货台账、卫生状况以及食品留样情况,在白酒加工企业,调研组一行着重查看了检验室和加工生产车间。

调研组强调,做食品就是做良心,食品加工、餐饮服务要按照新颁布的食品法的要求,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义务,为百姓食品安全服好务、为营造雅安良好发展环境做贡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