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5-10-16】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荥经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在雨城区林业局查看“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

在公安局雨城分局查阅相关材料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以下简称“两法衔接”)工作情况。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两法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14个主要行政执法部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情况、“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操作情况以及对“两法衔接”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先后到雨城区、荥经县、天全县,通过观看平台操作、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两法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参加在荥经县的调研。吴志君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切实履行双牵头职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狠抓“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建设,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灾后重建和促进依法治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吴志君强调,“两法衔接”工作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旨在解决行政执法中突出存在的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问题,我市“两法衔接”工作还存在机制不健全、监督力度不够、执法办案能力不足等问题,需要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积极配合,各单位要继续努力,合力推进我市“两法衔接”工作上新台阶。(法制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