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雅安调研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2-07-04】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邢泸生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雅安市,就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先后视察了石棉县民族中学、中医院、安顺场灾后重建示范点,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听取了雅安市政府就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贯彻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表示,“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全省取得了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胜利,成绩明显。雅安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各项工作也做得很扎实、很规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获取了成功经验,本次调研的主题就是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强调,灾后恢复重建的援建项目社会关注度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去抓好抓实,用好用活。一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全力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保护好援建项目,切实加强领导,着力增添措施,全面转变观念,认真分析、研究和解决相关问题。二要支持援建项目的正常运行。各级政府要形成一种良好的长效机制,有序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不断提高防震减灾的综合能力和水平。三要总结经验推进工作上新的台阶。灾后重建工作标准高、质量好、管理规范,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推进工作上新的台阶,加强防震减灾环境、体系、队伍建设,努力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的体制化、规范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还视察了我市的藏茶生产企业。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芳琼、吴志君、秘书长罗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