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雅安市人大调研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2-09-13】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0—13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芳琼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在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强等领导陪同下,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前往石棉县、名山县的县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13日,市医改办李志强主任就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向市人大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医改三年来,全市医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着眼于雅安市情,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着眼于构建国际化区域性雅安卫生服务体系,着眼于突破医改瓶颈因素和医改创新领域。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坚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基本路径,基层医改五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健全了城乡医保制度体系,破除基层“以药补医”机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跨越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明显实效,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医改工作做到组织机构健全,部门协同配合、财政保障落实、工作措施有力,形成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责任落实、勇于创新的工作格局。为创新医改工作举措和探索改革亮点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全面完成国家、省下达的54项医改工作指标。根据省卫生厅医改办去年对全省各地医改进展情况通报资料显示,雅安18项指标列全省前10位,8项指标列或并列全省第1位。
  市人大调研组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