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副主任蔡军、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主任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提请审议的任免议案及相关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了任免职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罗强、钟秋辞职请求的决定,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雅安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研究处理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水利设施管理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并逐项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立法后评估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省委、市委就大兴调查研究作了专题安排部署,全市人大系统要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要讲究方式方法,提高“针对性”;要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实效性”,使调研成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务,为党委决策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朝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委副主任刘宝,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志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国才,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和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省人大代表牟峰丽,4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应邀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