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雅安市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若干规定(草案)》,按程序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分别对市人民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等10个部门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研究处理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提请的有关人事免职议案。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先后遭遇高温晴热、多次地震灾害,加之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职能,高效统筹抗震救灾、灾后重建、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勠力同心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担当作为、工作实绩为雅安经济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人大力量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抓重建、拼经济、防疫情、保稳定、保安全工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主动对接全市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细化人大工作举措,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委副主任刘宝,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敏应邀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