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1】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副主任张桥、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的人事任职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和颁发任命书仪式。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

▲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市人大会常委会关于延期召开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定、关于接受张桥辞去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和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

会议通报了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情况。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任会会议现场

又讯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桥、郑朝彬、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讨论了主任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的任职议案;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12月30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延期召开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张桥辞去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的议案,通报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情况,审议任职议案;其他事项。

有关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就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相关议题作了说明。

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刘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和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