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号: 】  【关闭此页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月27日开幕


2月20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参加会议,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宣读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职议案

▲拟任命人员作任职承诺

▲颁发任命书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月27日召开,会期两天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对提请审查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说明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审查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定,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总结评估的报告。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好历届雅安人大的优良传统和近年来在全省、全国层面探索创新的经验做法;要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意识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立足于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富生机、更有活力,坚持追求“真实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说到做到,始终盯住问题、盯住目标、盯住结果、盯住群众是否满意;要努力在围绕中心上走在前、在服务大局中作表率,在助推绿色发展、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给力,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要以更高追求、更严标准将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深更好,特别是要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开展监督,把人大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人大工作就在身边,着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雅安的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集体谈话

李伊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集体谈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范文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列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余刚平,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