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1年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彭学松、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补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办法、监票人名单,投票补选李酌、彭映梅、孙栋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后,由省人大常委会确认并公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查《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定、关于接受邹瑾辞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

会议指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于人大工作实践之中,坚持把法律规定、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事项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维护雅安发展的长远利益和雅安人民的根本利益,围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灾后重建、灾区发展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履职尽责,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彰显人大担当、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人大开局之年。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精细谋划好新一届特别是明年人大工作思路和议题;要认真筹备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到位、各环节万无一失,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市监委副主任蒋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饶三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秦岭,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