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8月20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刘平、蔡军、郑尚堃,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颁发任命书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开慧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免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0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20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雅安市2019年决算的报告。

▲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保障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关于批准雅安市2019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数据中心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审议了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草案)(二次审议稿)。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要持续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聚焦具体问题盯住不放、精准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持续跟踪推动整改落实,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在务实履行法定职责的行动中,体现在改进、推动工作的成效上。

要坚定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扛起支持和保障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任和使命,高标准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有关方面精准谋划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产业蓬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在全省、全国示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利用良好产业基础和优势,加快推进大数据、5G等运用,建设智慧企业、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产业转型、消费升级。要广泛动员人大系统参与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将之纳入人大代表“双走访”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动群众投入抗洪救灾和生产生活恢复,积极关注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问题,凝聚共同战胜灾害的强大合力。

▲新任命人员进行集体谈话

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开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唐小未,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