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务委员会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6月18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彭学松、杨兴品、刘平、蔡军,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开慧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田兆龙辞职请求的决定、关于研究处理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艾滋病防治专题询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开展了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随机抽取市医疗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口头述职,对33名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测评。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要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把责任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上,“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做出彩,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人大要精心组织开展“双走访”专项工作,尤其是聚焦疫情持续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发现收集、分类处理、跟踪问效的“闭环式”工作要求,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对策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要围绕“夜间经济”、观鸟经济、有机肥推广使用、农贸市场管理、医疗流动服务车、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肺炎或流感疫苗的宣传普及、河道采砂乱象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短板意识、危机意识,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确保更加务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记者 伍悦,市人大办)